2018年8月4日 星期六

[讀書心得]《我媽的異國婚姻》

《我媽的異國婚姻》當初在網路瘋傳這個勵志故事,轉眼這本書就出版了。

.

篇幅大概有三分之二都在描述作者原生家庭的親子關係,大篇幅描寫母女之間用盡全力歇斯底里的情緒勒索文字,閱讀起來血淋淋又真實⋯⋯(中間提到一家之主父親驟然離世的橋段,看得我痛哭流涕⋯⋯😂)不過因為火力全開針鋒相對的人身攻擊篇幅太多了,閱讀時實在不怎麼舒心。

.

又或許那些情況與我的生活是那麼的貼近,總是會想著越親近的人應該要更是鼓勵支持你才是,但往往收到的是在事情上直逼人的痛處,提醒你現實的殘酷、搖醒你那白日夢...受到這樣的攻擊能繼續堅持己見並奮力反擊嗎?那把你扁到一文不值的人就是懷胎10月辛苦拉拔你長大的世間最強生物。

.

書本的後半段總算開始提及母親踏出舒適圈的各種經歷,讓人不禁思考自己到了60歲是否有像作者母親這樣的勇氣?不斷地提出我沒有時間了(趁著算健康)所以要快、所以要有效率、所以要證明自己還能愛還能被愛!

.

各種勵志,也再次驗證了我早就知道了的道理,只要去做一切都有可能。


.

TSAO20180728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